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 > 市县工作

惠农区供销社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力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

来源: 惠农区供销合作社 日期: 2022-04-21 09:45:51

为深入贯彻落实惠农区委、政府有关粮食作物种植结构调整的决策部署,惠农区供销社以推进“工作落实年”活动为载体,积极引导社有企业及专业合作社跟进落实“稳粮增豆、作物套种”重点任务,全面开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服务。

针对自治区下达惠农区1万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的实际,惠农区供销社成员单位石嘴山明龙农机作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惠农区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农机作业任务。公司及时调研摸清带状复合种植实际需求,在原有大中型各类农机150台套的基础上,新投入600多万元购置更为先进的大马力拖拉机、精准播种机、打药机、收割机等系列配套机械10余台套。同时,及时储备玉米、大豆种子以及化肥等,为确保目标任务落实提供了机械和物资保障。

为切实保证春播工作高质量完成,公司邀请机械生产厂家对农机操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熟练掌握各类机械的操作使用规程,严格按照车辆北斗导航系统进行操作,确保播得准、出的全。同时,公司邀请自治区农林科学院罗瑞萍研究员,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品种搭配、扩行缩株、营养调控、科学施肥、绿色防控、封闭除草、机播机收等有关技术进行了培训指导。

公司抢抓春耕播种关键时节,在燕子墩乡海燕村等地区,开展助农春耕行动,全力推进玉米大豆复合种植,让一亩田种下两份收获。截至4月19日,惠农区已在红果子镇、庙台乡、燕子墩乡、尾闸镇、礼和乡等5个乡镇12家种植企业、家庭农场实施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1080亩。

公司负责人吕凤龙介绍说,在完成本区作业后,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延伸农业社会化服务地域范围,组织机械化作业团队深入内蒙、新疆、山东、河北、东北等地区服务当地农业生产,把宁夏现代化农事服务品牌打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