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 > 市县工作

彭阳县供销社开展村社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彭阳县供销社 日期: 2021-10-11 15:10:19

日,彭阳县供销社支持指导供销集团所属昊瑞资产公司与彭阳县红河镇徐塬村、孟塬乡草滩村两委合作,开展村社共建,签订《村社共建股权投资协议》,共建产业和服务项目,完善经营服务功能、利益共享机制,共同发展村级合作经济组织,延伸供销合作社组织服务网络,提升服务能力,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在富民强村、乡村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村社共建是供销社助力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彭阳县供销社坚持把村社共建与深化综合改革、开放办社、村级供销社建设相结合,统筹谋划,强力推进,把村社共建与乡村产业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村两委政治组织优势和供销社经营服务优势,按照社有企业+村两委+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合作模式,开展农资供应、农产品营销、土地托管、农机作业、特色种养产业发展等农业社会化服务。通过村企共建,在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中既解决产业规模化发展、资金筹措、农产品销售难题,又增加村集体分红收益,同时也发展壮大供销社基层服务组织,促进产业振兴、乡村治理,为农民生产生活综合服务,不断提高乡村产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共赢,推进强村富民兴社,助力乡村振兴。

彭阳供销社将抢抓建设全国数字供销建设示范区建设机遇,进一步完善措施,突出为农服务,推进合作共建,加快供销社经营服务体系和组织体系的扩面延伸,共同打造为农服务新载体村社共建数字供销、村级供销社建设相结合,重点从共建平台、共同办社、共育人才、共享成果、共助乡村振兴等五个方面加强与村两委合作共建,使村社共建成为数字供销、村级供销社建设的强有力抓手,让数字供销为乡村振兴赋能,在智慧农业、乡村公共服务及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使村级供销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