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社属企业 > 社属企业

宁夏供销数码公司和金桥宾馆织牢“五张网” 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 宁夏供销集团 日期: 2021-11-15 10:34:00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宁夏供销数码公司、金桥宾馆按照自治区供销社党组、理事会的决策部署,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构筑抗疫安全屏障,织牢“五张网”,坚持“五发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织牢“责任网”,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依法依规、果断迅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传播。

果断决策,迅速反应,紧急进入应急状态。疫情暴发后,公司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领导及应对疫情工作机构讲话精神和文件要求,通报周边地区疫情,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鼓楼电脑电讯市场、速8酒店、一居舍餐厅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吹响战斗号角。  

压实责任,主动作为,上下同心各司其职。履行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严格要求、完善措施。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中层领导一线落实,管理人员下沉一线,全体职工统一调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织牢“防控网”,进一步强化防控力度

公司上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懈怠情绪,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做到齐抓共管、联防联控。

入口查验再发力。严格执行顾客、消费者及工作人员的登记、测温、佩戴口罩、查验行程码等规定,严把入口关、杜绝“黄码”“红码”进入经营场所,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防死守

物资储备再发力。备足备齐防护衣、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价值近6000元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防疫需要,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环境消杀再发力。加大营业场所、办公区、库区等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不留死角、全覆盖,定期、定点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保洁通风和日常消杀。

个人防护再发力。全体干部职工做好自身防护,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日常防控措施。职工餐厅划定等候区“一米线”,取消餐厅堂食,改为错峰打包用餐。

堵塞漏洞再发力。全面对照中央、自治区、属地政府最新疫情防控指示、指南精神和人员密集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规范要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预案、充实力量、查漏补缺,实现科学、精准、有效防控。  

三、织牢“安全网”,进一步提升管控能力

果断休市全员核检。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控制人口流动是关键。根据银川市统一要求,两家企业停业休市,做好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大范围核检和经营场所、人员实行严格管理。电脑市场、住宿餐饮立即放假休市,所有人员回到驻地小区接受核检。需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坚决隔离观察,需要居家健康监测的坚决居家监测。同时,加强休市期间值班值守与消防安全管理,中层以上干部带班坚守阵地,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防疫安全统筹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企业业态布局和经营特点,增强风险管控意识,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全力抓好安全经营、消防安全等底线工作,切实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全体人员服  从大局,立足岗位,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保障全员健康和企业安全。  

四、织牢“关爱网”,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

传递爱心、助力战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要求。1024日,我们闻风而动,紧急采购2000余元防护服、眼罩口罩等防护用品,于次日上午率先捐献给文化街山河湾社区。虽然只是一次数目略小的爱心接力和暖意传递,但绵薄之力不仅体现了供销合作社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强烈的家国情怀,也展示了供销数码公司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广泛动员、志愿服务。全体共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区社机关党委和集团党委的倡议号召,闻声而动、听令而行,勇扛政治责任,带头奉献在前,奔赴社区抗疫一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克服半数职工被居家隔离、人手严重不足等困难,委派刘璐、蔡磊、贾良宽等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辖区及所在小区,参加封闭小区、隔离单元的卡口值守、核查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环境消杀、物资配送、帮扶解困等服务保障工作。曹永忠、王宇等同志放弃休息休假,主动下沉市场或经营一线,或帮助他人搞好办公区域清洁卫生,或自觉维护营业场所秩序,为加强抗疫防控、守好企业阵地、阻断疫情传播蔓延尽己所能、自觉奉献,多维度、多方面、多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织牢“常态网”,进一步防范疫情反弹

冬季天气渐冷,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公司上下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觉和长期应对疫情的耐心和定力。在全面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把困难想得再充分些,把形势估计得再严峻些,把措施制定得再周密些,以对企业员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全力以赴落实属地政府防疫规范、毫不松懈抓好企业自身防控、时刻加强职工个人防护,齐心协力应对冬季疫情,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结合两家企业人员流动频繁、消费人群多元、防控压力大等特点,坚持常态化管控,严格出入管理,逢人必检、逢车必查、逢货必验,做到商户人员稳定可控、行动轨迹可查、货物流向可溯;加强商铺摊位区域管控,严格做好消毒消杀、环境清洁、垃圾运转等,确保市场安全有序运营。

同时根据冬季天干物燥、用电用火集中、消防安全事故多发等特点,进一步压实各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强化日常检查排查,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双保险”,确保“零感染”“零事故”“零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