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社属企业 > 社属企业

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签约落地

来源: 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 2021-06-23 10:28:48

6月18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举行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债转股混合所有制改革签约仪式。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少华及相关领导出席,宁夏供销集团、转股债权人宁夏华天投资有限公司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全体职工及商户代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近年来,自治区供销社统筹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债务化解同步推进重点任务,强化宁夏供销集团社有资产经营管理权和法人财产权,以建立“社企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现代企业制度为目标,以构建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双线运营”机制为原则,成立宁夏供销集团投资经营平台,把历史债务化解放在宁夏供销集团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总体安排、一体推进、逐步化解,将释放的土地、房产等社有资产及供销合作社股权,以注册资本金的形式,注入宁夏供销集团,使宁夏供销集团从2016年成立之初的“零”资产增加到近6亿元资产总值,既壮大了自身实力,又协助股权投资企业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与债权人开展债转股混合所有制改革。经过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与债权人艰苦的协商谈判,推进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终于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通过实施债转股混合所有制改革,给老字号“宁夏供销社鼓楼商场”这个诞生并辉煌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供销合作社集体所有制企业又插上新的翅膀。混改后,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保持供销合作社企业特点、保持社有企业管理和信誉的优势,借力民营企业和社会资本理念先进、机制灵活、协调高效等优势,结合银川市鼓楼商圈改造,依托现有地块开展土地连片开发改造,发挥鼓楼电脑市场独特地理位置优势和“老字号”品牌,积极参与鼓楼商圈商业功能区改造扩建,把鼓楼电脑电讯市场打造成为集“数字供销”、农产品线下体验、电脑数码专业市场、智能智慧停车、特色餐饮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宁夏供销社系统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服务平台,提升鼓楼电脑电讯市场的综合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顺利签约,宁夏供销集团与民营资本债转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自治区供销社落实学党史办实事、落实国有企业混改三年行动的重大举措,对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标志着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新的形象、新的姿态,站立在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标志着以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转型发展为带动的供销社社有企业改革发展进入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