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场服务 > 市场服务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多部门开展化肥储备检查

来源: 市场服务处 日期: 2023-02-22 16:02:33

当前,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国家化肥商业储备和自治区化肥淡季商业储备按期完成,近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对承担国家化肥商业储备任务的5家企业13个承储点和自治区化肥淡季商业储备的15个承储点进行检查。

检查组分别在石嘴山市、银川市、吴忠市、固原市等相关市、县(区)供销合作社召开座谈会,重点了解化肥国储、淡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数字供销”全国示范区进展、县域流通体系建设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推进、“村社共建”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等工作情况,并邀请当地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听取供销合作社工作汇报,争取党委、政府支持。

每到一个储备点,检查组都对承储企业的采购合同、主要品种品牌代理、质检报告、库点库存台账、出入库明细、报表票据等台账资料进行认真检查,并深入承储企业农资配送中心、化肥储备库点实地查看化肥储备库有无明确标识,是否具备储备规模、仓储能力、货源是否充足等情况,对储备环境和安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围绕存储成本、市场价格波动、投放情况展开问询,对承储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给予政策指导和建议,积极助力企业提高生产供应能力。

从本次检查情况看,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承担化肥国家储备任务2万吨,截至1月底,累计完成储备1.2万吨,完成储备任务的61%;承担自治区化肥淡季商业储备任务15万吨,累计完成储备12.29万吨,完成储备任务的82%。各承储企业高度重视化肥储备工作,信誉良好、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信用度高,各承储企业的储备仓库专人专管、专库专存,码放整齐,管理规范,达到了储备化肥品种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的要求确保了化肥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为平抑化肥价格、稳定市场供应、保证农业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