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场服务 > 市场服务

福建省供销社调研组来宁调研推进闽宁协作工作

来源: 市场服务处 日期: 2022-08-23 11:16:03

为深入贯彻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福建考察交流座谈会精神及两省区供销社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闽宁协作再上新台阶,8月15日-19日,福建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占飞豹一行到宁夏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围绕宁夏供销社助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先后深入了永宁县通桥供销合作社和永宁县闽宁镇供销合作社,对“闽宁故事”品牌系列产品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着重就两地供销社如何发挥好牵头引领作用,更好地促进宁夏与福建优势特色农产品双向流通、产销衔接等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共识。参观了宁夏刘三朵八宝茶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汇达阳光生态酒庄有限责任公司和同心县益农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产品销售及品牌建设情况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并结合福建当地市场潜力和消费者习惯,对下一步扩大“供销壹号”“供销传奇”“供销伊人”等极具供销特色的闽宁产品互推互销、抱团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在融侨丰霖(宁夏)肉牛生态养殖示范区,福建籍企业负责人介绍,未来将持续聚焦固原肉牛产业的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打造成“人才乡土化、产业持久化、利益农户化”,带动农民增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与发展空间,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真正实现“闽宁协作结硕果”。

在参加“西部电商产业发展论坛暨闽宁商品对接会”后,调研组参观了盐池县花马池供销社“供销红色记忆馆”,了解了宁夏供销社历史,学习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供销社的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在贺兰县供销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四十里店供销社(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调研组一行观摩了贺兰县“数字供销”运营中心展厅特色产品及抖音直播情况,探讨了电商运营模式,表示下一步两地供销社要持续对接加强合作,努力搭建两地农特产品双向流通的桥梁,通过线上宣传、直播带货等形式,打造网红爆款,提高两省区名优特色农产品品牌影响力,不断推进“宁品出塞,福品西行”,实现双方共赢,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供销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刘正虎在参加调研时就我电商发展、产品品牌建设、“数字供销”建设如何贯彻落实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服务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与福建省供销社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正虎指出,近年来全国电商、物流、农事服务蓬勃发展,宁夏供销社将抢抓机遇,与福建省供销社积极对接、加强合作,建立互促互帮互动机制,下一步要强化双方市县域间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市、县域经济协同发展,围绕各自主导特色产业,加强农产品、地方特色产品经营合作融合发展,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建立购销双向流通渠道实施“宁出塞、福品西行”消费帮扶行动,争取使宁夏名优农特产品销往福建,将福建名优农特产品引入宁夏,为闽宁对口协作添砖加瓦,为“数字供销”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