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场服务 > 市场服务

自治区供销社等部门联合开展夏管肥督查工作

来源: 市场服务处 日期: 2022-06-21 09:21:18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保障今年“三夏”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根据《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管理办法》要求,615日至16日,自治区供销社、发改委和财政厅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宁夏供销集团现代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等化肥承储企业的10个承储点化肥储供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赴永宁、平罗、中宁等化肥储备库点现场查看夏管肥储存供应情况,检查入库单据、库存台账等原始凭证,深入了解了存储成本、市场投放、价格波动等方面情况,并对储备环境和安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对承储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给予政策指导和建议,助力企业提高供应保障能力,确保“三夏”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通过现场检查,承储企业储备库点都能按照政策要求做好夏管肥储备管理,达到储备商品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的要求,总体绩效评价良好。

下一步,自治区供销社将持续发挥化肥供应“国家队”“主渠道”作用,密切关注化肥市场动态,加强储备管理、严格价格管控,对影响化肥保供稳价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做到早预警、早处置,保证农民生产用肥安全,确保我区化肥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为农业丰产、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