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场服务 > 市场服务

建立机制 协同落实 推动“数字供销”全国示范区建设

来源: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日期: 2022-03-16 14:26:25

近日,宁夏建设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通报了“数字供销”全国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研究议定了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2021年12月22日,宁夏建设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领导小组召开了会议,审议通过的《宁夏建设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分工方案(2021年—2025年)》《宁夏建设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2022年工作要点》,为推进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建设提供了遵循。自治区供销社要按照全国总社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把“数字供销”全国示范区建设作为供销社的“1号工程”,建立机制,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一是宁夏建设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实体化运行,要有打“攻坚战”的战斗姿态和打造“1号工程”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数字供销”领导小组办公室指挥、宣传、调度、督查的“前方指挥所”作用,只争朝夕,紧抓不放,形成合力,协同推进。二是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分清牵头、配合等责任,建立联络员机制,每季度按《分工方案》《工作要点》内容报送工作进展情况。三是自治区供销社要加强与发改、财政等部门的对接、沟通,协同做好“数字供销”全国示范区立项建设、资金安排、运维经费预算等工作。四是自治区供销社计划财务处要结合供销社年度工作任务,研究全国供销总社与自治区政府签订的合作内容,加强与全国总社的沟通,明确重点,积极争取全国总社新网工程等项目资金支持。五是各市、县(区)政府要主动申报,领导小组批复确定1-2个示范市,3-5个示范县,先行先试。同时,各地要加强对当地“数字供销”全国示范区建设的领导,从硬件、软件配套等方面,分级分类立项建设,落实保障政策。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数字供销”全国示范区建设是国家使命、宁夏担当,要讲政治、讲大局、讲贡献,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增强“数字供销”全国示范区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推动落实。二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各市、县(区)政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方案》《工作要点》,制定“数字供销”示范区建设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建立任务分工落实台账,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部门)及联络员。三是聚焦重点抓落实。市、县(区)供销社要按《分工方案》《工作要点》及“八个一”工作任务,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完成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等目标任务,并结合当地实际,先行开发一些实用小程序、小软件,形成“数字供销”全国示范区建设遍地开花的格局。四是协同联动抓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各地、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协同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五是强化督导抓落实。领导小组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在强化督查工作的重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狠抓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督促检查,有力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议定,以“一刊、一栏、一表、一报”为载体,建立深化、细化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一是把“数字供销”专刊(简报)办好。建立信息上报制度,丰富专刊内容,及时编辑印发,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二是用好《宁夏日报》推进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建设专栏这个平台,广泛宣传建设进展情况,发挥宣传、督促、激励的作用。三是各市、县(区)政府,各成员单位按照《分工方案》《工作要点》及“八个一”建设任务,把分工任务制成表册印发抓落实。四是各市、县(区)政府,各成员单位分别每月和每季度向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任务完成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自治区政府督查室,每季度通报一次进展情况,并不定期对“数字供销”建设情况进行抽查,年终按考核要求,对各地、各有关部门进行考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