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场服务 > 市场服务

我区供销社系统调运化肥等农资17万吨保障春耕生产

来源: 市场服务处 日期: 2022-02-09 09:13:04

为保障我区2022年春耕农资市场供应,自治区供销社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围绕服务“三农”大局、助力宁夏建设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建立起了以自治区供销社为区级平台,市、县(区)级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龙头企业和化肥淡季储备实施企业为市县级平台,基层供销社和社会经销商为乡镇级平台的全区农资供应服务保障体系,确保我区春播农资市场供应平稳。截至目前,全系统调运化肥16.7万吨,农药300吨,农膜4200吨,基本满足全区春耕农资需求。

一是突出一个“早”字,提前部署安排。把春耕备耕工作列为年初重点工作,建立化肥保供稳价机制,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在深入调查分析春耕农资市场供需情况的基础上,测算储备任务目标,做到有的放矢,力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不断档、不脱销。

二是立足一个“保”字,全力保障供给。按照“总采、联储、分销”的模式,加强供销系统农资企业与化肥生产企业产销对接,建立覆盖区、市县、乡村的三级购销网络和储、供、配“三位一体”服务体系,满足大田作物和设施农业果蔬瓜菜的用肥需求,化肥供应服务平台供应量占全区市场份额的70%左右,切实发挥了供销社化肥供应稳价、保供、质优的“国家队”作用。

三是狠抓一个“督”字,提升服务水平。多次深入市县和储备企业进行督导,严把农资商品质量关,确保系统储备商品质优价廉;严把进度关,及时督导储备进度缓慢的市县和企业加快储备进度,确保不误农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