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场服务 > 市场服务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建设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

来源: 市场服务处 日期: 2021-12-02 10:26:29

12月1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自治区人民政府在银川举行仪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建设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董事长侯顺利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和山会见座谈,并代表双方签约全国供销总社确定宁夏为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双方将在“十四五”期间推动宁夏“数字供销”建设,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共同支持宁夏供销合作建设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推动建设一批重点项目、推进供销合作社人才培训;推进宁夏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使宁夏供销合作社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宁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侯顺利副主任表示,近几年,宁夏供销社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了好的发展思路和做法,干劲也很足,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逐步走出了困境。供销社有着悠久的历史、光荣的传统,是推动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是红色系统,从诞生就有红色基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等各个时期,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革命战争年代,合作社开展反奸商、平物价、优红属、援战争等项工作支援革命,毛主席讲的“发展经济,保障供给”就是给供销社提的。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供销合作社要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现在,全国供销社系统销售额近6万亿元,近百万个网点遍布城市、乡村,有完整的组织体系和服务体系。“数字供销”是供销合作社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现在供销社面临市场激烈竞争,我们要提高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数字供销”是一个很好的路径。宁夏在这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总社将按照这次签订的协议内容,支持宁夏打造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加大对宁夏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方面的投资力度,支持宁夏供销合作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王和山副主席表示,对全国供销总社一如既往支持宁夏表示感谢。我区供销社原来比较散,凝聚力不行,经过近三年的努力,上下各方面齐心协力,整体工作得到很大提升,实现了很好的转型。一个是经营规模上去了,第二个是扭亏转盈了,第三个是为农服务的体系和网络基本建立起来了。另外,供销社和农业农村等部门的配合、协调、沟通、联动现在做得比较好。我也要求农业农村和财政等部门给予供销社以大力支持,推动供销社转型升级。这次总社和宁夏签约,是对宁夏最大的支持,尤其“数字供销”示范区的建设,是供销社系统发展的引领,也是今后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我们将按照协议的内容,抓好落实,确保总社交给宁夏的建设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的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能够为全国供销系统数字化转型提供经验。

在宁期间,侯顺利副主任一行在王和山副主席陪同下先后到自治区供销社机关、金桥物流园区调研“数字供销”规划、建设情况及化肥淡储、棉花储备、中欧班列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