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场服务 > 市场服务

刘正虎调研基层供销社工作

来源: 市场服务处 日期: 2020-11-17 14:22:59

11月10日至12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刘正虎带领区社合作指导处、市场服务处、人事与老干部处和供销集团公司负责人调研固原市和盐池县、彭阳县、西吉县供销合作社“两个体系”建设、基层供销社组织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三农”等工作,固原市供销社主任杨自远陪同调研。

在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基层社改造中,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盐池县高沙窝供销社、花马池供销社和彭阳县供销社、西吉县供销社基层社改造情况,并慰问了干部职工。刘正虎对近年来基层供销社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的定位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供销社如何体现合作,是我们要深入思考的问题,我们已经走出了“建院子、盖房子、铺摊子、挂牌子”的传统型老路,接下来应该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当地产业发展需要,将村党支部、村级供销社、农民合作社、金融合作组织等各方资源融合起来开展全方位合作,打造综合性的为农服务平台,打通为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调研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时,先后实地察看了彭阳县古城供销社农资配送中心、电商公司、兴办经济实体以及供销集团投资企业福宁广业。刘正虎强调,供销社要创新服务方式,围绕“五个供销”建设,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利用电商、“832”平台、“供销e家”,打造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打通区(市)、县、乡(镇)、村四级服务网络,推广现代农业生产方式,扩大测土施肥、土地托管、庄稼医院等服务规模。持续推进社有企业深化改革,在农资、粮油、鲜活农产品等重要涉农领域推动联合合作,围绕自治区确定的九大产业,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形成“龙头企业+联合社+合作社+农户”的新型产业化经营,延伸产业链、打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逐步形成由简单的卖原料到产品深加工产业链的经营模式。

调研中还参观了盐池县花马池供销社“供销红色记忆馆”,听取讲解员对供销社历史的讲解,学习历代国家领导人对供销社的指示、批示精神,了解了供销社发展的前世今生。刘正虎指出,供销合作社是伴随着共产党的诞生应运而生的,有着悠久的历史、光荣的传统,我们要始终牢记供销合作社的光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深度挖掘供销文化,宣传供销文化,用新时期的“扁担精神、背篓精神”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更好服务“三农”。

调研组一行在固原市供销社召开座谈会,了解固原市社和原州区、彭阳、隆德、泾源、西吉社的机构编制、人才队伍、经费保障等情况。并与固原市党政领导深入探讨供销社改革发展思路,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对供销社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刘正虎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总社七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我们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意识,真正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始终坚持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主动做好产前、产中、产后全程化服务,注重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协同各方资源做好农业社会化服务;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坚持从严治社,注重盘活社有资产,强化社有企业管理,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保证。

刘正虎还专程来到区社驻村扶贫点西吉县兴平乡兴平村调研驻村扶贫工作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实地察看了兴平村农民讲习所、国辉杂粮加工厂、兴平村喜羊羊养殖合作社、兴平乡快牛农机作业服务公司、扶贫车间等扶贫实体的运行情况,对驻村工作队员们不辞辛苦、不畏艰难、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保持良好的战斗状态,紧盯脱贫攻坚最后的短板,加强整改,不减攻坚力度、不降工作标准、不懈精神状态,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