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场服务 > 市场服务

宁夏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亮相北京 助推产销对接和消费扶贫

来源: 市场服务处 日期: 2020-10-22 14:47:42

10月21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协办,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暨“扶贫832平台”承办的“2020消费扶贫·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北京农展馆开幕。此次产销对接会的主题为“推进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旨在集中展示“扶贫832平台”发展成效,推介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副产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会上汇聚了来自全国22个省份1200多家“扶贫832平台”的供应商,有粮油、果蔬、茶叶等1.2万种各地特色优质农副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大量采购商和消费者。线上对接活动同步开展,各财政预算单位可通过“扶贫832平台”进行线上采购。

宁夏供销社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组织我区8个贫困县区28家农业企业、68种优质农副产品参会,让8个贫困县区的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宁夏,走向全国,探索建立更稳定的产销对接渠道和长效机制,把农民群众的田间收获变为他们口袋里的实在收入,推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当天,经积极洽谈磋商,宁夏自治区供销社与福建供销集团农产品中心、宁夏瑞牧盐池滩羊购销有限公司与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共签约达成5000万元购销意向合同。

截至目前,由宁夏供销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宁夏“扶贫832平台”交易额达到0.38亿元,入驻供应商95家,上架商品809种。销售排名前三的县分别是西吉县、同心县、原州区,销售最好的品类是牛肉、羊肉、亚麻籽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