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场服务 > 市场服务

我区调整优化化肥淡储规模结构助力先行区建设

来源: 市场服务处 日期: 2020-09-25 16:10:01

近日,我区化肥淡季储备规模结构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同意作出调整优化,化肥淡季储备区域覆盖面由灌区扩大到全区,年度储备总量由原来9万吨调增至15万吨,储备贴息资金633万元列入2021年财政预算。

自2005年开始,自治区供销社承担自治区化肥淡季储备任务,认真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化肥淡季储备管理办法》,年储备总量9万吨。化肥淡储政策的实施在保障我区春耕集中用肥需要、稳定化肥市场价格、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国家和自治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我区以往确定的化肥淡储结构已不能适应农业结构调整、现代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需要。为此,今年7月,自治区供销社深入开展调研论证,会同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召开了化肥淡储联席会议,在此基础上,向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扩大全区化肥淡季储备区域覆盖面、调增化肥淡季储备总量、调整化肥淡季储备品种结构、调增化肥淡季储备贴息资金的建议,适当减少化学肥料使用量,增加有机肥、磷复肥的储备供应规模,推进化肥减量增效,促进我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该建议得到了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同意。

此次调整化肥淡季储备规模和品种结构,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我区农业结构调整、促进高效种养业健康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将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