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市场服务 > 市场服务

自治区供销社采取八项举措推进消费扶贫专项活动

来源: 日期: 2020-09-21 15:06: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11部门联合印发的《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按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安排部署,自治区供销社采取八项举措,深入推进消费扶贫专项活动。

一是加强闽宁、粤宁消费扶贫协作,充分利用福建、广东乃至东部地区市场资源,创新消费模式,抓好优质农产品生产供应,探索大宗农产品进入交易中心或批发市场,让更多宁夏好产品进入福建、广东乃至东部市场,进一步提升宁夏贫困地区农产品影响力和竞争力,让更多消费者“品味”宁夏。二是按照“聚焦扶贫产品、逐步提升数量、实现持续发展”思路,通过开展扶贫专柜进机关、进社区、进商场、进大中专院校、进车站(服务区)、进企业、进旅游区、进军营“八进”活动,搭建社会购买扶贫产品便捷通道,鼓励引导消费者积极购买扶贫产品。三是指导宁夏供销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好广州宁夏馆,并在2020年9月举办促销周活动。四是充分利用系统资源优势,支持帮助经营单位在实体店开展消费扶贫产品专区,引导动员本地区线上线下平台设立易于辨识专区,助力扶贫产品宣传、展示和销售,引导消费者购买扶贫产品。五是积极配合自治区扶贫办、财政厅,运营好“扶贫832”销售平台,加大培训力度,加快推动扶贫产品认定及其供应商入驻。六是大力实施智慧农业,打通县域物流堵点盲点;引导鼓励系统电商经营单位在京东、拼多多、阿里巴巴、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重点围绕特色优势产业,举办各类推介会、展会、直播节活动,设立城市社区体验店、电商平台、电商APP、新媒体直播等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七是配合自治区扶贫办,在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1个地方馆,展示销售我区贫困地区优质扶贫产品,广泛动员本地区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行动,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指导支持经营消费扶贫产品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展销会、对接会等方式,销售和采购扶贫产品,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八是要求全系统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高度重视消费扶工作,积极参与“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探索建立起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