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经验交流

贺兰县供销社:健全组织体系 夯实基层基础 奋力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日期: 2022-02-21 15:07:22


2021年,在自治区供销社的精心指导下,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贺兰县供销社坚持强基固本,着力加强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经营服务能力和为农服务质量,推进综合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健全组织体系增强引领力。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供销工作,专门召开会议研究供销工作,健全了县社理事会和监事会机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社员代表大会,选优配强县社领导班子,供销社的组织引领力得以强化。从实际出发,通过“嫁接式”“联合式”合作方式,恢复新建6个乡级基层供销合作社;积极探索“村社”共建“社企”共建模式,年内成立村级供销社4家,累计成立村级综合服务社22家,为农服务中心1家,仓储配送中心2家,基层组织服务体系进一步拓展延伸。各基层社按照现代经营理念,统一种植规划、农资供应、病虫防治、有机认证、品牌销售“五统一”模式,提高管理和运营水平,服务“三农”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二是强化为农宗旨提升服务力。牢记为农服务宗旨,不断强化为农服务模式,提高为农服务功能,更好发挥供销社为农服务作用,有效提升供销社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年初共储备各类化肥7000余吨、各种农药2000余件、小麦种子1300余吨、水稻种子2500余吨、玉米种子12万余袋,满足了我县春耕生产的需求。通过集中培训、专家现场指导等方式,全年培训人数达1800人次,提升农业种植户种植技术和农业技能;利用乡级基层社现有技术人员和无人机,开展植保无人机防治、土地托管、订单农业等服务工作;利用“村社”共建,开展水稻种植、加工、储藏、冷链、线上线下销售工作,探索出一条为农服务的新途径。贺兰县丁北四季草业产销专业合作社被农业农村部等8部委认定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宁夏厚宁现代农业合作社荣获“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三是争取项目支持增强发展力。以项目促发展,积极为企业争取各类项目资金,扶持企业发展。通过项目资金支持,扩大项目投资建设,提高为农服务能力。年内申报项目五个,争取项目资金115万元。争取县级各类支持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资金490万元。积极争取财政预算安排“数字供销”建设资金155万元。贺兰县“数字供销”县级运营中心升级、改造工程已完成,直播带货工作已上线运营。

下一步,贺兰县供销社将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为农服务初心使命,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五个供销”建设实践中,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