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经验交流

永宁县供销社:夯基固本打基础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日期: 2022-02-21 15:06:20


2021年,永宁县供销社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市供销社的精心指导、大力支持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用结合;围绕市委巡察整改,重点突破;围绕区社工作要点,靶向用力;围绕主责主业,久久为功。“两个体系”作用凸现,“五个供销”绽放活力,为农服务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一、聚焦主题,学习教育见实效

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我社党总支立足行业实际周密安排,坚持集体学习“实”字当头,个人自学“悟”字为要,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开展“七个一”和“六项教育”丰富学教活动载体做为“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活动的主要内容。通过开展“办好实事惠职工”专项行动,积极盘活社有资产、开源节流,争取政府政策支持,减免拖欠社保滞纳金37万元,及时为3名达到退休、3名符合病退条件的职工办理退休,在建党100周年前夕为60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供销社的归属感显著增强。

二、聚焦主线,从严治社再加强

按照银川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有关要求,对巡查中发现的3个方面共11个问题,逐项进行整改,整改期间共召开专题会议9次、修订制度3项、制定整改措施40条,采取诫勉谈话问责、批评教育、书面检查共8人、清退违规业务费2.46万元,以查促改,以改促发展,从根本上净化了供销社企业发展环境。同时,充分发挥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利器,兑现奖励与惩罚并重,激发了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三、聚焦主业,创新服务为“三农”

通过实施基层组织体系建设项目和冷链物流项目,指导通桥供销社采取“基层社+村两委+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物流公司+农户”的农产品一体化运营模式,筑巢引凤;引进宁夏青年有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拓展宁夏牛羊肉线上、线下销售;引进四川邓仕食品有限公司,按照小产业、大平台的发展思路,拓展泡菜加工销售业务,从根本上解决“菜贱伤农”的问题。李俊、增岗两个基层社立足设施农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实际,围绕产前、产中、产后农业需要,开展农机作业、统防统治、农资供应,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服务链、延长价值链,为农服务国家队作用逐步显现。

四、聚焦主责,强化保供显担当

永宁县供销社誉方圆农资公司充分发挥化肥淡储龙头带动作用,以全区淡储企业现场会在该公司召开为契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筹资金 5000万元,储备各种化肥3万余吨,除满足县域农资市场供应需求外,化肥远销宁南山区和陕西、内蒙、甘肃等邻近省区,在用肥高峰和尿素价格高位运行时,以低于市场价格每吨100元平抑物价,充分发挥稳价保供和农资供应“压舱石”的作用。

五、聚焦主旨,深化改革再发力

抢抓区社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建设机遇,主动向县委、政府汇报并借势、借力,积极争取县人民政府出台“数字供销”实施方案,增加财政专项资金支持,为我县“数字供销”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此同时,抓点串线,线促面,先后发展和创建村级综合服务社22家,新建闽宁镇基层供销社、玉泉营农场、黄羊滩农场、武河村、原隆村5个镇、村级供销社,填补了移民地区无供销社的空白,为符合入社条件的农村综合服务网点贴上了供销社“标签”,为我县实施“数字供销”奠定了网络基础。

新的一年,永宁县供销社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做好银川市委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为基础,以推进“数字供销”建设为着力点,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抢抓历史性机遇,为推进“五个供销”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