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经验交流 > 经验交流

夯基固本打基础 创新服务谋发展 培育壮大供销社综合服务能力

来源: 永宁县供销社 日期: 2021-02-19 09:59:07

2020年,我社做好系统内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供销社主责主业、夯基固本,“两个体系”“五个供销”强力推进,为农服务综合势力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是践行初心使命,打造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新链条”县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党员“四包一”职责,为隔离户送菜、送水、送药品、取快递,化解家庭矛盾,确保了我社负责的小区未发生疫情。与此同时,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指导系统各农资经营企业采取电话、微信等线上预约订货收款,线下送货上门等方式,做好春耕生产农资商品供应服务。

二是夯基固本,擦亮供销社为农服务“新招牌”。改造建设了通桥供销社农产品分拣加工配套工程,使供销社破房子、烂院子成为历史。县、乡、村三级供销合作社联合打造通桥供销社,创新基层社+村两委+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物流公司+农户的农产品一体化运营模式,集聚了发展优势,增强了整体实力,荣获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标杆基层社。目前,通桥供销社在上海江扬、江桥市场,广州江南市场设立外埠窗口,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南省海口市设立宁夏水果蔬菜及名优土特产品销售专区,开展外销业务,初步形成产加销一体化、储运藏一条龙的营销体系,有效解决了永宁县望远镇7个村及周边农民蔬菜水果保鲜储存及“卖难”问题。在此基础上,为拓展服务领域,成立永宁县首家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打造精品、绿色、有机果蔬发展之路,为宁夏果蔬走出国门奠定基础。

三是联合合作,筑牢培育壮大供销社经济势力“新基础”。按照“七统一”模式,建设了4家五星级、6家四星级、10家三星级村级综合服务社,基本实现了供销社经营网点全覆盖。同时,利用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农户开展电子商务、电信收缴、养老保险代办等便民服务。

四是围绕“五个供销”,释放创新发展“新动能”。一是采取“联合”“嵌入”等模式,与永宁县誉方圆农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农资供应、土地托管、农机作业、统防统治等服务。二是以参股企业永宁县宏源达农机作业服务公司为抓手,组织实施全国供销总社土地托管农发项目,通过抓平台升级、抓托管规模、抓服务质量、抓主体培育、抓品牌打造,开展全产业链农业综合服务。三是以我县被确立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为契机,整合闲置资产主动和县级电商运营企业对接,实现资源共享建设永宁县供销社电子商务运营平台,为打造“数字供销”示范县奠定基础。

五是争取政策支持,激发服务乡村振兴“新活力”。县委、政府支持供销社改革发展力度明显增大,拨付供销社合作基金200万元,并列入2021年财政预算。以公益性质划拨供销社35亩地在望远四季鲜农产品批发市场二期由银川市商务局、市供销社、永宁县供销社三方共同组织实施建设银川市肉类储备中心及蔬菜水果分拣加工中心。同意供销社享受困难企业拖欠社保基金免除滞纳金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