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计划财务 > 计划财务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举办全系统统计工作培训班

来源: 计划财务处 日期: 2024-01-31 09:25:00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供销合作社统计调查制度》,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服务保障1月25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举办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统计工作培训班。

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区社本级社有企业、主要参股企业负责统计联网直报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孙向前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安排部署了2024年统计工作重点任务,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计划财务处认真详细解读新修订的《供销合作社统计调查制度》和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功能操作。

培训班强调,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和区社本级社有企业一要准确理解把握统计工作的使命和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的法规制度规范统计行为,加强统计监督,在全系统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做好统计工作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严格按照统计制度开展统计。抓好规范单位名录库管理,实施“先进库再有数,不在库不出数”,分级核实,集中联审,统一认定,严把进口。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管理体系,强化统计数据全过程质量管理。积极开展统计监督工作,加强统计联网直报平台上的已报数据抽查、审核工作,提高基础数据质量。三要全力提供优质统计分析服务。紧紧围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强化对月度经济运行数据的监测分析,深入剖析原因,找准数据波动的关键点,继续做好对系统经济运行重点、热点问题的跟踪监测,不断提高分析的深度,着力把握系统经济运行的新变化、新趋势,努力反映系统经济发展的新规律,把高质量发展要求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