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计划财务 > 计划财务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2022年度财务会计决算工作和2023年度经济效益月度快报工作荣获自治区财政厅通报表扬

来源: 计划财务处 日期: 2023-12-19 10:40:30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下发了《关于地方国有企业2022年度财务会计决算工作和2023年度经济效益月度快报工作情况的通报》(宁财便函20231933),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因考评结果优异被通报表扬。

财务会计决算工作和经济效益月报快报工作是完善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加强有资产监管及推进社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自治区供销合作社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由专人负责,严格按照会计准则和财务规则要求认真完成财务月报、年报的审核、汇总、上报和分析工作。一是加强工作指导。明确决算报告工作的政策依据、填报方式及审核要求等加强决算信息报送责任意识提升决算信息报送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规范上报、应报尽报,全面准确、客观真实的反映社有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二是细化工作流程。强化主体责任优化工作流程建立自治区本级社有企业和各县(市、区)供销社沟通机制,努力提高填报人员的业务水平,促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和经济效益月报工作良性发展。三是加强数据审核。加强社有企业财务管理,强化数据填报及审核等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决算信息质量和分析应用水平。以企业财务决算审计结果和企业经济效益月度快报为抓手,定期对社有企业财务状况等方面进行分析,做好风险排查和预警。

下一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财政厅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把关、规范流程、强化监管,不断提升财务会计决算和经济效益月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