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计划财务 > 计划财务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为严格财政支出管理 坚持过紧日子开出良方

来源: 计划财务处 日期: 2023-12-19 10:39:54

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通知》(宁党办〔2023〕59号)精神,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曹学云同志近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区社机关各处室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精打细算、量入为出,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

会后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关于进一步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坚持过紧日子通知》,要求一是持续压缩“三公”经费。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原则上不再支出公务接待费用,除加油卡费、过路费外,公务用车日常维修费、保养费等其他费用不予支出。二是严控三项费用。对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对能够依托各类专网、专用系统召开线上会议的,不得召开线下会议。进一步压减培训规模和数量,充分运用单位内部场地资源、网络、视频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培训。未经批准不得举办区外培训。不得参加收费类培训。从严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严禁超范围、超标准报销差旅费用及重复领取差旅补助。严禁异地部门间无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三是着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推行无纸化办公,除涉密文件外,实行网上公文交换、流转、签批管理。确需印刷的文件、资料,一律双面印制,使用规格不超过70g/㎡的复印纸,并严格控制印制数量和分送范围。对于应由各处室履行职责、可以自行办理的工作事项不得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委托第三方进行办理。四是加强资产配置管理。严格资产配置标准,坚持非必要不新增,可压减的一律压减。达到报废更新年限但能正常使用的固定资产,应当继续使用,不作报废处置。通过网上商城采购各类通用类办公设备,积极与供应商在线议价,并严格执行资产配置标准,严禁超出资产配置标准采购各类办公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