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计划财务 > 计划财务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对本级社有企业 开展财会监督检查

来源: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日期: 2023-09-27 10:45:34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部署要求,规范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本级社有企业在财务、会计管理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等方面的有效执行,切实提升财会监督效能,根据区社党组安排,近期由计划财务处监事会办公室、资产监督管理处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区社本级社有企业执行会计法和会计准则情况、财务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共涉及宁夏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宁夏供销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宁夏金桥物流有限公司(含桥通物流有限公司)、宁夏土产果品茶叶总公司、金桥宾馆、宁夏供销电讯数码有限责任公司、宁夏供销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7家企业,通过查阅财务凭证及工作档案、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检查组发现了社有企业在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租赁业务、工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针对存在问题,区社下发了整改通知,由供销集团负责统一督促指导本级部门及二级企业依据反馈问题清单,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按期整改到位。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供销集团及所属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了经营管理,提升了能力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区社计划财务处、监事会办公室、资产监督管理处将加强对社有企业各类制度制定的指导审核把关和制度执行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制度落实落地、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