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计划财务 > 计划财务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打造 “真‘财’实干 服务先锋”党建品牌

来源: 计划财务处 日期: 2022-11-30 09:52:37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区社九代会确定的“七大提升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着力打造“真‘财’实干、服务先锋”党建品牌,实现党建与业务互相融合、互促共赢,助力全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服务中心工作,努力完成目标任务。今年1-10月,全系统累计实现销售总额87.1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7.2%,同比增长15.5;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1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4.7%。预计全系统全年可实现销售总额100亿元以上,实现利润总额1.5亿元。二是服务“数字供销”,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将项目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积极向全国供销总社自治区财政厅等相关部门汇报,争政策、资金、争项目。牵头做好全系统项目库充实完善及项目信息汇集发布,建立起中长期项目库。加强对社有企业和基层供销社项目谋划、申报、政策解读方面的培训,增强基层供销社向同级和上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的意识。三是服务基层组织,加强系统财务统计管理。近年来共安排3500余万元用于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支持基层社恢复重建和改造提升。强化对基层供销社财务、统计、经济运行分析的指导,特别是财务知识、统计业务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全系统财务分析和统计分析质量,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四是服务社有企业,稳步推进改革强企。今年已安排2000万元支持社有企业开展农资供应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保证主要肥种稳定供应,同时积极争取自治区财政化肥淡季商业储备贴息资金874万元,缓解企业融资压力。重点围绕自治区现代物流业和区社“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向有关部门沟通汇报,推动实施金桥物流园大宗商品物流集散中心建设项目,助力社有企业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