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计划财务 > 计划财务

自治区供销社完善治社理事制度推进规范化管理

来源: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日期: 2022-01-25 15:18:50

为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社工作,自治区供销社突出制度建设,以社务管理规范化为支撑,以业务运行规范化为主线,以资产监督规范化为重点,完善治社理事制度体系,健全长效机制,推进规范化管理。

一是强化社务管理制度。完善供销社非政府采购项目管理办法,从组织机构、采购程序、采购管理等方面将区社机关实施的不属于政府采购的货物、工程和服务项目的采购活动纳入制度管理,实现采购活动有章可循、有制可依;制定社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办法、社有企业全面预算管理暂行规定,从制度层面对区社依法拥有的社有资本及收益的收支预算安排作出具体规定,将社有企业经营管理纳入全面预算管理范畴,促进社有资本保值增值,助力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健全业务运行机制。制定供销社财政项目资金财务审计监督管理办法,通过财务和审计手段对财政项目资金收支、会计核算、股权管理、绩效管理等实施监督,以保障财政资金安全和效益发挥。根据“两个体系”建设工作实际,对自治区供销社综合改革股权投入资金管理办法、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补充、完善,使投资管理责任、投资路径等更加明确、具体。

三是完善资产监督规程。修订自治区供销社社资委工作规则、社有资产监督管理等办法,进一步厘清区社、宁夏供销集团及出资企业权责边界,明晰社有资产管理体制、产权和运营、收益、监督机制与责任追究,为规范和加强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切实提高资产运营效率,确保社有资产安全提供了制度保障,切实推动社资社企监管由管资产、管企业向管资本、管方向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