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计划财务 > 计划财务

自治区供销社强化财务审计监督防范财政项目资金风险

来源: 计划财务处 日期: 2021-10-13 11:30:03

为切实做好财政项目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保障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近日,自治区供销社制定印发了财政项目资金财务审计监督管理办法,明确了财政项目资金的适用范围、监督层级、监督方式、责任追究等,并按照财务监督、审计监督两种方式对资金的使用过程、监督重点、结果运用等作出具体规定。

一是突出全程监督。从资金收支、会计核算、股权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规定了监督的具体内容,涵盖了财政项目资金使用的全过程。

二是堵塞风险漏洞。明晰自治区供销社对所属企业集团的监督以及企业集团对接受财政项目资金企业的监督职责,覆盖了资金使用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强化预防措施,化解资金安全隐患。

三是实施对账销号。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针对审计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明确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到对账销号,不留隐患。

四是共享监督结果。将监督结果与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相结合,与加强和完善社有资产管理相结合,做到信息共享,结果共用,避免交叉重复、增加企业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