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计划财务 > 计划财务

自治区供销社社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步入制度化轨道

来源: 计划财务处 日期: 2021-09-22 17:57:43

为规范社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加强社有资本监管,推动供销合作社风险防控工作见实见效,自治区供销社近日制定出台《宁夏供销合作社社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办法》,从制度层面对依法拥有的社有资本及收益的收支预算安排作出具体规定。

《办法》明确了社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收入与支出范围、编制与审批程序、执行与监督检查,并将预算实施绩效考核考评结果作为以后年度预算分配安排的依据,同时与社有企业负责人经营管理绩效考核工作相衔接,进一步促进社有资本保值增值,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近年来,自治区供销社借鉴全国供销总社和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经验做法,成立了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先后制定完善了社有企业重大事项报告、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社有产权代表管理、社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等制度办法。今后,将继续从加强社有企业全面预算管理、投资管理、财务监督、审计监督等方面建章立制,探索形成具有宁夏供销社特色的社有资本监督管理制度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