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计划财务 > 计划财务

自治区供销社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综合考评良好

来源: 计划财务处 日期: 2021-08-20 09:28:02

    近日,自治区财政厅对2020年度本级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综合考评情况进行了通报,自治区供销社在109个参评党政机关部门(单位)中被评定为“良好”等次。

预算绩效管理包括基础工作、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设置、绩效动态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等内容。为切实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自治区供销社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意识,制定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明确了预算管理内部控制流程,健全完善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机关财务管理办法》等制度办法,提高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认识,切实把绩效管理责任落到实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从“重支出轻绩效”向“以绩效为导向”转变,预算绩效管理方式从单纯的事后评价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理转变,预算绩效评价规模从重点评价向全覆盖转变,预算绩效评价类型从项目评价向部门整体支出评价、财政政策绩效评价方面转变,建立了“事前有目标、事中有监控、事后有评价、结果有应用、应用有反馈”的常态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了资金统筹和项目精细化管理能力,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推进“五个供销”建设提供了科学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