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计划财务 > 计划财务

自治区供销社对全系统基层社会计工作进行全面调研

来源: 计划财务处 日期: 2020-04-30 09:52:14

为进一步了解基层供销社会计核算工作现状,更好的规范和指导《供销合作社条例》出台后基层供销社会计核算工作,自治区供销社对全区基层供销社会计核算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从调研的情况看,全区基层供销社发展生机勃勃,组织形式多样,服务功能全面,业务范围广泛。

在组织形式方面,有县级供销社直接出资开办的全资基层社、职工承包经营的基层社、与社会力量联合参股开办的基层社,还有九十年代“社有民营”保留基层供销社牌子、接受县级供销社管理指导、社会自然人领办的基层社。在业务和服务方面,有为农户提供化肥、农膜、农药、种子等农资保障供应,立足耕、种、管、收、加、贮、销产业链,为农户提供测土配方、农作物统防统治、庄稼医院社会化服务,开展农副产品收购、加工、销售,开展农产品冷链储藏加工服务,开展农作物种植技术指导、新技术、新品种、新机械使用培训等。

目前,全区基层供销社核算均采用《小企业会计制度》,总体施行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对《小企业会计准则》执行情况监督不到位,专业财务人员短缺,财务数据核算结果准确度不高,职工个人承包经营的基层供销社数据反映不够全面等。下一步,将通过加强对基层供销社会计工作指导、会计人员培训和财务数据审核等,不断提高系统基层供销社会计工作质量,更好服务基层供销社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