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计划财务 > 计划财务

自治区供销社采取八项措施提升统计质量

来源: 计划财务处 日期: 2019-12-06 08:45:00

为适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求,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权威性,确保统计数据完整、真实、及时,更好地发挥统计工作的信息、咨询和监督职能作用,自治区供销合作社采取八项措施加强统计工作。

一是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统计工作纳入对市县(区)供销合作社年度考核内容,加大考核赋分的比重,增强市县(区)供销合作社、企业重视统计工作。二是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完善统计制度和工作机制,明确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市县(区)供销合作社和宁夏供销集团各级统计汇总部门和统计人员的责任,加强对填报单位统计数据的审核。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台帐登统、报表汇总编制等制度,使统计基础工作规范、有序,数出有据。三是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在统一执行《全国供销合作社统计报表制度》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改进完善统计指标体系和统计方法,使统计报表制度更加完整,更加符合实际。四是提高统计服务质量。在做好数据准确汇总的同时,加大对数据分析和开发利用的力度,准确概括经济运行情况,科学判断未来发展的趋势。建立和完善统计信息发布制度,充分利用网站、报刊等媒体,及时发布统计信息。五是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群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统计工作的指导,开展统计工作日常交流,使统计工作跟上新形势。六是重视健全统计机构。针对市县(区)供销社人员少,机构不全的实际,利用召开理事会主任会议,要求市县(区)供销合作社明确统计工作的机构,配备与之相适应的统计人员。做到县级供销合作社有专职统计人员,基层供销社统计工作人员相对固定。七是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保持统计人员岗位稳定,把专业人员安排到统计岗位上,积极组织对统计人员进行培训,创造条件支持统计人员外出学习。八是重视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将统计工作纳入各级供销合作社议事日程,定期就统计工作的重大事项进行研究,切实解决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