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合作指导 > 合作指导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调研宁夏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工作

来源: 合作指导处 日期: 2023-03-17 11:55:21

3月9日至1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指导部部长刘崇高率队对近年来宁夏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开展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强化流通网络体系建设,推动社有企业发展、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等工作开展了深入调研,并在彭阳县召开座谈会。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曹学云,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刘正虎陪同调研。

总社调研组先后深入平罗县城关供销社、贺兰县习岗供销社、永宁县通桥供销社、盐池县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西吉县龙王坝村村级供销社、彭阳县城阳供销社、彭阳县供销集团等基层社和社有企业开展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深入细致的了解基本情况、发展优势和问题短板,并对今后的发展给予指导意见和建议。刘崇高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宁夏供销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发〔2015〕11号、宁党发〔2016〕3号文件精神,结合宁夏区情实际,立足宁夏“三农”工作大局,聚焦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特色,做了大量工作。此次调研从南到北贯穿全区,4个地市,6个县(区),7个调研点衔接紧凑、内容充实,充分展示了宁夏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成果,令人耳目一新、思考颇多、获益匪浅。一是自我加压深化改革。全系统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意识强烈,创造性地提出了建强“两个体系”、推进“五个供销”、强化“七大提升行动”等发展思路,主动对标对表、创新发展、开放进取的精神状态令人感动,解决改革发展面临瓶颈问题的气度宏大、力度坚决,推进深化综合改革的机制体制稳步建立。二是转变观念负重前行。宁夏这几年的工作发生了积极变化,逐步走出了困境。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建设、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社有企业改革等工作卓有成效,基层社覆盖率达到95.3%,规划形成“1+5”社有企业监管格局。开展争任务、争资源、争项目、争政策“四争”活动契合宁夏供销社发展实际,是观念发生重大转变的具体体现,是务实有效的工作抓手,能够很好地解决当前宁夏面临的困难问题,调研回去后调研组将重点汇报。三是结合实际开拓创新。宁夏工作结合实际紧密,发展路径有特色有亮点,在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县域网络流通体系建设、社有企业改革、供销社品牌建设、开放办社等方面探索出了一些独特的经验做法,值得研究推广。关于宁夏普遍关心的综合业绩考核、资金项目支持、合作社条例出台、体制机制等建议,调研组将认真研究论证。

曹学云表示,此次总社调研组赴宁调研指导,展现出的务实工作作风和昂扬精神状态让我们备受鼓舞、备受感动。下一步,全系统将认真吸纳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坚持以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建设为牵引,以“大抓落实年”活动为载体,以“四争”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党建铸魂、数字赋能、基层壮大、为农服务、商贸流通、改革强企、治社理事“七大提升行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固原市委副书记、西吉县委书记白学贵,石嘴山市副市长杨帆,彭阳县委书记张永强,平罗县县长郭耀峰,盐池县县长刘娜,西吉县县长马天峡,以及各相关县(区)分管领导参加调研。

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