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合作指导 > 合作指导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四项举措推进移民致富行动

来源: 合作指导处 日期: 2022-10-17 17:18:52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和塞上乡村乐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根据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健全市县领导干部包抓移民村“四大提升行动”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通知》。供销社系统主动融入、积极推进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发挥供销合作社组织优势、网络优势、体系优势,采取四项举措推动在移民村(社区)进行布点建设、完善为农服务设施,充分发挥供销社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不断夯实党在移民村(社区)的执政基础。

一是加强移民村(社区)为农服务设施建设针对供销社为农服务设施空白的移民村(社区),坚持开放办社原则,通过嫁接式、联合式新建为农服务设施。

二是加强移民村(社区)社会化服务。采取大田托管、代耕代种、股份合作、以销定产等方式,为移民和移民村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资配送、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系列服务,对社区居民开展日用品销售、家政服务、文体娱乐、养老幼教、就业培训等多样化服务。

三是加强移民村(社区)农产品流通服务。通过联合合作等方式积极推动农产品加工企业、电商平台、商超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等进驻移民村(社区),为移民和移民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加工、分拣、包装、仓储、物流、销售等服务。

四是压实各级责任。要求全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立足基层、扎根基层、大抓基层,深入推进基层工作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