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合作指导 > 合作指导

自治区供销社深入开展新型基层组织体系项目建设“回头看”

来源: 合作指导处 日期: 2021-07-30 11:14:44

为有效提升区社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项目实施质量,确保项目实施既规范有序,又稳健可控。近期,按照自治区供销社党组“风险防控年”相关要求,区社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领导小组采取座谈交流、现场督办、立查立改等形式,对2019、2020年度区社新型基层组织体系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开展了“回头看”,排查了项目建设主要风险,剖析了存在问题,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2019年、2020年,自治区供销社从自治区财政支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资金中投入资金1990万元(其中2019年990万元,2020年1000万元),撬动社会资金4887万元,总投资6877万元,按照项目化管理方式,实施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项目36个,新建改造新型基层社56个,其中乡镇级供销合作社35个,村级供销合作社21个。目前,绝大多数项目都已经建设完成,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稳步显现。但项目建设中也存还在市、县(区)供销社管控项目能力有待加强,个别项目推进不平衡,财务制度不健全不规范,基层社服务能力总体较低等突出问题,还存在一定风险隐患,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和解决。

区社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要求下一步推进项目建设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压实各方责任,督促整改落实。宁夏供销集团要切实履行投资监管主体责任,督促各市、县(区)供销社对2019、2020年度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销号整改,加强对投资平台和投资项目的监管,进一步完善投资监管、项目管理、资产保值增值、资产退出等制度建设,尽快补齐项目建设短板,建立长效机制,从体制机制上保障项目和投资安全。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要坚决落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加快解决遗留问题,切实保障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要建立完善新型基层组织体系项目建设项目库,下大力气储备一批立足“九大产业”,符合乡村振兴战略、符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项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