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合作指导 > 合作指导

自治区供销社举办深化综合改革重点任务培训班

来源: 合作指导处 日期: 2020-07-21 10:08: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对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要求,全面落实2020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任务及培育壮大工程目标,探索实现供销合作社转型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提升全区供销系统各级干部和项目实施单位管理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及能力,更好地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7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供销社在银川市兴庆区宁夏骏华月牙湖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养殖基地举办2020年度深化综合改革重点任务培训班。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主任、2020年度“两个体系”建设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区供销合作社负责项目、财务、统计、考核等业务工作的负责人近8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现场观摩+专题授课方式,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实现了理论教学与现场实操并举,课堂教育与经验交流融合。7月16日下午,培训班全体全员集中观摩了永宁县通桥供销合作社、永宁县永创蔬菜水果专业合作社现代农业观光园、贺兰县习岗镇和平村供销合作社、宁夏天缘种业有限公司、贺兰县习岗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建设情况。7月17日,区社相关处室业务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恢复发展基层供销合作社加快推进培育壮大工程、统计直报系统规范填报及注意事项、2019年度供销合作社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及2020年度月报指标修订说明、“数字供销”解读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交流,宁夏供销集团项目负责人就财政支持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发展资金的投资监管及项目验收和绩效评价进行了解读和辅导。

通过这次培训,参训学员对新形势、新常态下做好各项工作有了全面深刻认识,工作思路愈发清晰,重点任务及目标更加明确,综合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既有现场实操交流、又有政策解读和专业技能传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针对与实用为一体,对做好新时期供销合作社各项业务及创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为今后延续和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培育壮大工程、加快建设“五个供销”提供了遵循、指明了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