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合作指导 > 合作指导

宁夏供销社五项举措全面推进培育壮大工程

来源: 合作指导处 日期: 2020-07-03 16:47:45

为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培育壮大工程切实加强“五个供销”建设,着力夯实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切实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宁夏供销合作社强基固本,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培育壮大工程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一是规范先行。制定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暨推进培育壮大工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和《宁夏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到2022年,全区供销系统累计新建和改造升级140个基层社农村综合服务社发展到400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到100万庄稼医院达到100各类连锁经营网点发展到1000个

二是压实责任。制定下发了《2020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建立了月报制度。通过全区供销系统共同努力,今年1-5月,已经新建基层社14个,改造升级薄弱基层社19个,新增基层社社员数2729人,新建农业生产服务中心20个,新建庄稼医院17个,新增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26.16万亩,新建农村综合服务社54个。

三是加强督导。建立了厅级领导干部联系市县区供销合作社工作机制,区社领导分别联系一个地级市及其辖区供销社,通过加强指导督促,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工作协调推广成功经验,密切了同基层供销合作社的联系, 增加了同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配合,有力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四是项目引领。统筹使用自治区财政支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资金5000万元,扶持2020年度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项目18个、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4个,恢复发展基层供销合作社38个、股权投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家。

五是守正创新。进一步加大开放办社力度,全面增强合作经济组织力量,制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吸纳成员社入社办法(试行)》,凡承认和遵守《供销合作社章程》,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各类农业产业化企业、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为农服务的社团组织、新型为农服务合作经济组织以及其它农村各种种养经营大户,均可自愿申请加入供销合作社,成为供销合作社社员,享收规定权利,履行相应义务。

通过上述举措,宁夏供销合作系统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使全系统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加,基层社恢复发展全面推进,社有企业数量和质量逐步提升,各市县区综合改革工作亮点纷呈,供销合作社社会影响力大幅提高,全系统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为继续巩固和拓展综合改革成果,高质量完成全年综合改革目标任务,高标准实施培育壮大工程,全力推进现代供销、开放供销、市场供销、数字供销、活力供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下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