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合作指导 > 合作指导

我区基层供销合作社组织化程度和经营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来源: 合作指导处 日期: 2020-01-02 10:23:31

2019年度,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开放办社和联合合作等多种方式,加快推进新型基层组织体建设,统筹使用自治区财政支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资金,严格项目申报、考察、评审等流程,以股权投资形式,实施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2951.4万元,其中以股权投资财政资金990万元,完成新建或改造建筑面积15888平方米,购置设备设施35台(套),新增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39464亩,新增综合服务门店37个,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68个,新增总产值12074万元,帮助农民实现收入7713万元,服务农户数24392户。

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在项目带动下,立足宁夏供销合作社发展实际,既有在发展上恢复重建、积极创新,展现新作为、体现新形象的基层社,也有在组织上体现合作联合、组织联合,开放办社、开门办社的基层社;既有在服务领域上推进新产业、新业态,创新新模式、实现新突破的基层社,也有在产业连接上强化三产融合、带动农民增收的新型基层社。这些基层社特点鲜明,符合供销合作社发展方向,符合基层社为农服务实际,体现了宁夏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发展的基本状况。目前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已建成基层社145个,覆盖率由上年的56%提高到75%,基层社经营服务范围达到95%以上,基层社的组织化程度和经营服务能力逐步得到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