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合作指导 > 合作指导

自治区供销社举办普法教育暨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来源: 合作指导处 日期: 2019-11-06 16:49:31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法制观念,推动全员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10月31日下午,自治区供销社举办了普法教育暨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各社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责任人、财务人员、安全生产管理员等40余人参加了讲座。

自治区消防法制研究会讲师以典型火灾案例为引,阐述了消防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并以案说法,以案普法,宣传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结合城市、工矿、企业消防工作现状,对消防隐患检查、火场自救逃生、应急救援技巧以及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还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各社属企业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安全管理员对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的认识,也为今冬明春供销系统下阶段普法宣传及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自治区供销社要求,各社属企业要进一步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牢记安全生产四要素,普及“一懂三会”及四个能力等相关知识,切实做好各单位消防安全培训宣传工作。一要在消防安全上采取有效措施,对电气火灾及用电安全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并对老化线路、消防设施等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要严格按照区社要求,及时将检查整改情况及各企业安全生产各项资料向有关部门报备,切实形成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