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合作指导 > 合作指导

自治区供销社积极 探索实践三产融合发展的“宁夏经验”

来源: 合作指导处 日期: 2019-09-19 18:00:46

全区供销合作系统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试点经验推广现场会会议现场

观摩宁夏塞上春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果蔬基地

观摩宁夏塞上春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果蔬直销店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少华讲话

917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在平罗县组织召开了全区供销合作系统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试点经验推广现场会。平罗县开展的“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批准的全国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自2017年以来,专项试点工作各项建设内容和工作目标全部完成。20195月,供销总社对专项试点进行了整体验收,认为试点工作推动果蔬生产、加工、配送、销售一体化发展,实现了从“菜园子”“菜篮子”到“菜盘子”的全产业链服务,为全国供销合作系统探索提供了三产融合发展的“宁夏经验”。

参加会议的全区各级供销社及社有企业负责人观摩了平罗县城关供销合作社、宁夏塞上春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果蔬基地、果蔬配送中心和直销店,平罗县、永宁县、彭阳县供销合作社进行了交流发言,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少华做了讲话。

杨少华指出,当前全区供销合作系统以新思想引领建设“现代供销”的氛围正在形成,以新理念引领建设“开放供销”的方式不断创新,以新作为引领建设“市场供销”的力度逐步加大,以新业态引领建设“数字供销”的进程逐步加快,以新举措推进建设“活力供销”的措施更加有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当前仍然面临的一些困难、不足和问题,针对各市县区之间发展不平衡,基层合作组织体系薄弱,综合改革推进缓慢等现状,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发展目标,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到持续推动中央11号和自治区3号文件精神的落地,持续打造“五个供销”转型升级新形象,持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深化“两个体系”建设,持续用力做强做优社有企业,持续强化自身宣传树立供销新形象。要以这次现场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总结经验,创新进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迈开步子,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加巧干,干出新时代供销事业的新局面,谱写供销合作事业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