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合作指导 > 合作指导

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供销合作社事业改革发展

来源: 合作指导处 日期: 2019-07-05 17:58:10

——杨少华同志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机关干部和社属企业负责人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工作,7月4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少华同志以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供销合作社事业改革发展为主题,为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社属企业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职工进行了普法教育专题讲座。

杨少华同志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政法工作的经历,通过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紧紧围绕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以真实的案例带来警示教育。整个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精彩迭出,让大家学习了必要的法律知识,懂得了法律的常识,增强了法治意识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为系统学法普法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过讲座,使大家进一步树牢了法律意识,深刻认识到遵法守法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普法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为打造“五个供销”,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思想动力。

杨少华要求,全系统要重视法治工作,切实加大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力度。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七五”普法规划提出的普法宣传任务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传播法律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二是坚持把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在各单位开展宪法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必须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增强宪法观念,坚决维护宪法尊严。三是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四是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适应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新要求,加大党内法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五是深入推进供销社改革工作领域依法治理。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深化供销社改革工作领域依法治理,提高供销工作法治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