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精神专题会学在深处谋在远处干在要处落到实处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22-11-30 09:55:13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11月23日第三期以“锚定目标方位,理清工作思路,实干兴社强企”为主题,用了一整天时间,聚焦党的二十大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三农”工作战略部署,立足供销合作社实际,把握改革发展目标方位,理清2023年总体思路,细研兴社强企的具体举措。区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社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会。

一是学在深处,在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提升站位。专题会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首要任务,组织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章逐节、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感受蕴含其中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聚焦“锚定目标方位,理清工作思路,实干兴社强企”主题,各处室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立足自身职能研讨交流,学思结合,学用相长,谈认识体会、讲思路打算、列目标任务、提工作举措,党组班子成员逐项点评、确定基调、划出重点、提出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体现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谋在远处,在服务“三农”工作大局中展现担当。专题会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着眼全区“三农”工作大局,从党的二十大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锚定目标方位,从全区“三农”工作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从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中主动担当入位,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使命意识,提高前瞻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能力,深度谋划并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三农”领域战略决策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工作,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美丽画卷变成行动计划和工作举措。

  

  

三是干在要处,在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踔厉奋发。专题会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与供销合作社工作密切相关的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农业强国、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等战略决策,结合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重点任务分工,立足区情社情企情实际,聚焦主责主业,依托自身优势,抓应该干的事,抓可以干的事,抓能干好的事,深入实施党建铸魂、数字赋能、基层壮大、为农服务、商贸流通、改革强企、治社理事七大提升行动,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高标准建设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高水平推进“两个体系”建设,高起点推动“三位一体”综合改革试点和村社共建试点,高层次发展县域商贸流通体系,高效率推进社有企业改革,高质量加强直属系统党的建设,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开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是落到实处,在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中真抓实干。会议要求,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创新创新再创新,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将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重点任务嵌入融入到机关和企业工作中,进一步完善明年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目标思路、任务举措和工作要求,分解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身上,列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以实干的意识、实干的状态、实干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供销合作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真盘点全年目标任务,总结经验做法,查找短板弱项,加油冲刺40天,打好年底收官战,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