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22-11-07 16:05:40

11月4日上午,自治区供销社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直属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深化再细化再实化再部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部分章节、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及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2名党组成员和2名处级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是一个充分展现总书记掌舵领航风范、全面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报告,是一个凝聚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重大指导作用、对国际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人民之大幸,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刚闭幕,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就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及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烈历史使命和历史主动精神,宣示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为全党和全国人民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

会议要求,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丰富学习载体,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是要学出对党忠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个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报告。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使“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二是要学出信仰信念。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要深刻领悟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强大思想伟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历史自信,坚定文化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学出使命担当。党的二十大描绘出党和国家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对应对照职责使命,找到供销合作社的方位坐标、发展目标,特别是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战略部署,主动融入“三农”工作大局,担当为农服务初心使命,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为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和塞上乡村乐园不懈奋斗,确保供销合作社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学出能力素质。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要通过学习,学出新思路、新理念、新认识、新任务,提升理论思维,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工作能力,切实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水平的生动实践。五是要学出过硬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发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对标党的二十大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及区社“九代会”确定的“七大提升行动”,厘清发展思路,争取项目资金,做好考核验收,决战四季度,冲刺年目标,打赢收官战,以过硬作风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