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22-10-26 18:08:47

10月25日下午,自治区供销社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直属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现场+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2名党组成员和2名处级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阐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鲜明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对于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认为,大会审查批准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彰显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和坚强定力,深化拓展了党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有利于全党上下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政治定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事业战略安排、党的建设总要求的与时俱进,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起到重大指导和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高度评价了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发出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号召,吹响了全体中华儿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集结号、冲锋号。

会议要求,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采取中心组率先垂范“引领学”、研讨交流“互动学”、邀请专家解读“辅导学”、支部讨论“领悟学”、结合实际“融合学”的“五学法”,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逐篇逐段、逐字逐句学,学用相长、融会贯通学,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深厚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宁夏供销合作社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以及党建宣传栏等平台载体作用,高频次、全方位、多角度集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基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传入田间地头里。要深入挖掘本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典型引路,营造氛围;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战略部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及区社“九代会”确定的“七大提升行动”,始终牢记“国之大者”,锚定习近平总书记为供销合作社指引的“两个成为”的方向,紧紧围绕和服务“三区”建设、“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高标准建设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高水平推进“两个体系”建设,高起点推动“三位一体”综合改革试点和村社共建,高层次发展县域商贸流通体系,高效率推进社有企业重组改革,高质量加强党的建设,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努力实现供销合作事业创新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