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自治区供销社弹好“三部曲”推动党史 学习教育入耳入心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21-04-08 16:38:11

一是弹好“主题曲”,使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材料,认认真真学,仔仔细细读,扎扎实实做,党组书记发挥头雁作用,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分管领域部门学习教育,形成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督导抓,学教办系统抓,党支部具体抓的良好工作格局。各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史爱党、知史爱国、明史奋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党员自觉对标对表,抓好个人自学、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常规动作,并将党史资料周末带回家学习,迅速掀起赶学比超的学习热潮。目前,共组织专题交流研讨会28次,撰写心得体会90余篇,推出微感悟50多条。

二是弹好“进行曲”,使党史学习教育红起来。突出供销行业特点,及时推出“十个一”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浓味十足。大力弘扬革命传统和供销社“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下农村、基层网点,把办公室、会议室的传统学习方式搬到党史展馆、烈士陵园,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赴盐池县革命老区“参观党史展馆 传承红色基因 开创供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观摩开放办社成就,交流服务“三农”经验,讲好供销社故事,传播供销社声音。制定了《自治区供销社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小册子,社领导带队分别深入12个县的供销社和16个参股企业进行调研,宣讲党史5场次,创新开展专题报告会、学习研讨班等形式,不断丰富载体,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三是弹好“交响曲”,使党史学习教育亮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风险点排查、解决实际问题深度融合,认真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保供给、惠民生、供销人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查摆问题矛盾,征求意见建议,切实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目前,已排查出系统性行业性风险点40余条、征求意见建议30余条,制定了任务清单,落实了整改台账。加大社有企业改制重组,有效化解债务危机破冰前行,目前鼓楼商场土地作价出资已获审批,正在完善改制方案有序推进。发挥供销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多措并举,双管齐下,及时与发改、财政等部门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有关市县供销社企业加大督促检查,指导协调17家化肥淡储企业有序扩大市场供应量,联手调剂市场,有效遏制2月下旬以来部分地区化肥价格上涨较快情况,解决了农民群众买肥难题。同时,持续推动一批涉及群众难事、基层难题、发展难点的历史遗留和改革发展问题得到解决,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群众和基层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