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自治区供销社七项措施助推 “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21-03-26 16:13:1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供销社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自治区供销社制定“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警示教育有机融合,推出七项措施助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组织直属系统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国企“蛀虫”沉浮录》,处级干部传阅《宁夏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典型案列警示录》,企业党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在路上,警示教育在耳边”主题党日活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秦亚兵、雍文等供销社系统内部违法乱纪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防腐拒变思想之堤,以知耻后勇之势助推供销社系统高质量发展。二是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党组成员、厅级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录开展交流研讨,讲出贪奢害、提振精气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斗精神。三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制定《自治区供销社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健全供销社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纪检监察、监事会、审计、社资监管等监督力量有机整合,推动全面从严治社工作深入开展。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逐级签字背书、立状明志,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着力打造“五个供销”转型发展新形象。五是开展廉洁风险排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开展系统性、行业性廉洁风险排查点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供销系统改革发展成果。六是开展廉政谈话教育。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内容,开展集中谈话、一对一谈话。通过廉政谈话,涤荡灵魂、砥砺品格、坚定信仰,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勤政务实、敢于作为的干部队伍。七是开展党史党纪知识测试根据学习情况,合理安排时间,组织开展党史党纪知识测试,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落实从严治党任务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