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自治区供销社杨明斌同志荣获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来源: 市场服务处 日期: 2020-10-13 16:58:30


9月29日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我社市场服务处处长杨明斌同志荣获“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突如其来的疫情,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疫情发生后杨明斌同志第一时间按照区社党组部署,带领支部广大党员干部,投入“抗疫情、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的行动中,统筹协调供销系统各企业调运蔬菜10242吨、米面1679.43水果3918吨、肉禽蛋186.63吨、乳制品15.7吨、干果1.6吨,确保百姓“米袋子”“菜篮子”“肉案子”等主要农产品有效、合理供给。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种植户蔬菜滞销,社区居民购买米、面、油、蔬菜等日用必需品极不方便等情况,他主动请缨,对银川市辖区兴庆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的6127亩蔬菜种植直销情况进行摸底,联系街道办了解小区居民对生活必需品短缺情况,同时积极与银川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及相关部门沟通,争取相关部门在生产数据获得、农残检测、疫情防控及小区内货物配送等方面的配合和支持,组织宁夏供销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供销社出资企业联合宁夏天天鲜菜篮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等8家社会民营企业,采用“社区居民线上集单,蔬菜产地直采,米面油厂家供应,由物流公司配送至社区门口,再由居民避峰领取”的方式解决蔬菜种植户卖菜难问题和银川市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难的问题。推进实施过程中,亲自深入乡村、街道、社区协调,对企业分拣中心、小区内货物配送点、配送车辆等设施设备消毒、企业经营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指导。协调组织贺兰县供销社、银川市渔业产业联合会等县级供销社及企业,通过红十字会到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和银川市公安局,3次慰问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司法、公安干警,为他们送去6500斤、价值7万元的鲜鱼、水果和蔬菜。春耕前夕,他及时协调7家农资经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困难筹措资金,千方百计组织货源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完成化肥储备任务8.9万吨,全系统共储备调运各类化肥17万吨,农药1300吨、农膜4500吨,小麦、水稻、玉米种子370万公斤,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物资备货充足、服务到位、价格稳定。

杨明斌同志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不辞辛劳、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正是供销人代代相传的“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的体现,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个供销人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恪尽职守、务实重行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不惧艰险、勇挑重担的无畏精神,激励我们凝心聚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五个供销”建设,推动全区供销合作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