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自治区供销社机关党委支部开展“我为模范机关创建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20-09-14 09:06: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供销合作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争创模范机关,近日,自治区供销社机关党委支部召开“我为模范机关创建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抓好一次专题学习推动党员常态化“充电” 支部党员集中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开展交流研讨。通过学习交流,深化了对《条例》以及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认识,提高了严格遵守《条例》的自觉性,为进一步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推动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收看一场“微党课”,强化贯彻落实行动自觉。集中观看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微党课《守护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宁夏》,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宁夏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学习“时代楷模”事迹,践行为农服务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学习“时代楷模”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把学习援宁群体“时代楷模”精神与弘扬供销合作社“背篓精神”“扁担精神”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为农服务使命,努力实现“五个供销”建设新目标。

四是解读创建方案,理清创建思路。支部书记对《自治区供销社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具体内容、时间节点做了认真解读,特别是对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讲解,让大家充分理解了供销社创建活动的总体安排和任务要求。支部党员按照布置,提前酝酿讨论,填写了《“我为模范机关创建建言献策”征询意见表》。会上,每名党员立足自身,以党支部为阵地,从工作、学习、服务等各个方面展开思路,畅所欲言,在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提升党组织核心作用等方面提出8条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五是开展一次志愿活动,树立良好干部形象。结合爱国卫生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街道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对辖区绿化带里的纸屑、烟头、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对附近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了维护,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为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