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自治区供销社开展上半年党建工作督查暨互观互检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20-08-07 14:32:31

       为了全面了解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进一步夯实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提高支部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系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近日,自治区供销社组织开展了上半年党建工作督查暨互观互检活动,督查分机关、企业两个组,由区社厅级领导带队,机关、社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参加,围绕党建、意识形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和法制建设“3+1”内容进行了督查。

此次督查主要采取现场查阅资料、互相交流经验和随机提问的方式进行。通过督查,对各基层党组织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清晰的掌握。一是支部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各支部严格按照督查清单,对标对表查漏补遗做好迎检工作,支部书记高度重视、亲自介绍情况,党务工作者认真负责整理资料,党建工作台账等日常基础性工作扎实。二是支部基础性工作明显规范。各支部认真坚持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常规性开展“三强九严”工程,支部书记都能较好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支部工作规范有序。三是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

各支部都能把党建工作与本部门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抓。办公室党支部注重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讲堂”活动与业务工作结合在一起,将日常各类公文写作作为党员干部“微党课”“大讲堂”主要内容,坚持理论推动工作实际;市场服务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和干部下基层紧密结合,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与基层党组织的学习交流;合作指导处支部建立“周汇报、月述职、年考评”的考评机制,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作为考评的主体,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考核管理;计划财务处支部按照干什么、学习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周学习制度,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干部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刻苦学习的积极性;机关党委支部注重党员学习效果,创新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月开展一次专题理论学习,开展一次专题交流研讨,开展一次“三微”活动。总体看,上半年直属系统各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良好,党建活动比较规范,工作开展效果显著,基本实现预期目标。

针对督查出的问题,要求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思路,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对标支部《党建工作问题整改通知书》,召开党员大会,研究安排整改工作,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同时,将督查出的问题作为第三季度督查重点,与年度党建工作考核挂钩,与支部书记述职评价结合,清顽去疾,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确保完成全年党建工作任务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