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工作动态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多措并举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20-01-02 17:11:58

12月30日,自治区供销社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汇报会,区社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社属企业负责人听取了区社派驻西吉县兴平乡兴平村扶贫开发工作队2019年度工作汇报。本次汇报紧紧围绕驻村扶贫开发工作,从凝心聚力强班子、多措并举壮实力、讲习所里聚民心、设施建设固基本四个方面介绍了供销社帮扶的西吉县兴平乡兴平村全面展开新一轮脱贫攻坚以来,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在驻村扶贫开发工作队的精准指导和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举全村之力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汇报既有高度,也有深度,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区社在兴平村的帮扶措施及脱贫进展情况,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打好“三个攻坚战”,做好“五个供销”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促进供销社服务“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高度重视驻村扶贫开发工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积极培育富民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草畜、种植和劳务产业稳固提升,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和群众生产生活得以全面改变。通过“新网工程”“农发供销合作项目”和“一二三产业融合”等项目通道,落实项目投资并撬动社会资金1200余万元,统筹建设了兴平乡农贸市场、活畜交易市场、黑山羊养殖场、马铃薯贮藏窑、兴平乡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饲草青贮池等基础设施;捐助建设了爱心农资超市、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和农民田间学校等;机关及社有企业干部职工献爱心、助脱贫,先后向贫困村民、兴平小学捐赠近20万元的优质果树苗、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