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四举措夯实基层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中华合作时报 日期: 2022-10-31 09:54:23

近年来,贵州省铜仁市供销社纵深推进供销综合改革,紧扣新时代供销职能定位,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服务体系,用心用情服务“三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完善为农服务体系。全市供销社系统从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大局的高度出发,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并将基层组织建设纳入供销综合改革重点事项扎实推进。目前,全市供销系统累计建成基层社108个,总注册资本15788.51万元,从业人员352人,2021年营业收入4512.28万元。全市191个基层经营网点,经营面积100平方米以上的日用品超市66个。

二是积极争资争项,确保一定资金保障。紧盯上级政策红利,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2021年争取省财政基层社建设项目17个,获得奖补资金165.4万元。2022年申报81个基层组织建设项目(创建为农服务综合体18个、改造薄弱基层社13个、新建村级供销社50个),项目投入概算6931.2万元,申请奖补资金1178万元,目前项目申报资料已报省供销社。

三是解决遗留问题,盘活基层组织资产。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盘活供销社资产,市供销社积极开展社有资产办证,确保社有资产保质增效。目前完成资产确权办证125个,因历史遗留问题正在积极协调办理的121个,共解决资产历史遗留问题30多件,如:市社直属企业油脂花生集团办公用地补偿款问题、思南县张家寨供销社恢复重建用地问题等。

四是扩宽服务渠道,擦亮基层供销社名片。根据市场变化和群众要求,认真组织指导全市基层社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丰富经营服务内容,全力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目前,系统直属的108个基层社中,开展日用消费品经营基层社48个;开展农资供应基层社33个;开展农产品购销基层社39个;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基层社16个。通过各种为农服务的开展,供销品牌再度擦亮,社员群众对基层社的认可和信赖逐步回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