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进入“快车道”

来源: 中华合作时报 日期: 2022-07-28 15:01:46

从农业农村部获悉,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实施两年多来,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果。围绕农产品主产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中央财政以“先建后补”的方式共支持2.7万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集体经济组织建设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并支持整县推进,新增库容1200万吨以上。

在设施建设布局方面,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对冷链物流网络作出全方位、全链条的规划布局。20多个省(区、市)制定了相关规划,形成了上下衔接、统筹推进的“十四五”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布局。在财政投入方面,共安排中央财政资金100多亿元支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直接撬动社会资金投入400亿元以上。在配套政策方面,推动各地落实支持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的用地用电优惠政策,20多个省(区、市)专门出台落实文件;推动出台金融配套政策,推动开发“仓储保鲜贷、仓储保鲜—新农保、仓储保鲜—浙里担财农贷”等专属金融产品,累计申贷金额100多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