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加强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

来源: 中国供销合作网 日期: 2022-07-28 09:38:28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梁惠玲表示,推进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功能。

这是梁惠玲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日前召开的全国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视频推进会上作出的表述。

梁惠玲说,今年上半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县乡村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加快推进,农产品上行渠道不断拓宽,全系统农产品销售额达1.27万亿元,同比增长25.3%;日用消费品下行渠道逐步畅通,全系统乡村消费品零售额达3993亿元,同比增长20.7%;农资供应主力军作用凸显,全系统售给农民肥料8769万吨,同比增长17.5%。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要突出抓好3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培育壮大县域流通龙头企业、建设县域集采集配中心等,增强流通服务网络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二是要大力推进连锁化经营,加快流通服务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流通效率;三是推进流通企业管理和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