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6家省级供销合作社将联手推进西北区域冷链物流建设

来源: 中国供销合作网 日期: 2022-04-27 15:36:56

4月25日,西北地区冷链物流体系建设首次会商联席会议召开。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家省级供销合作社参加了网络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未来要通过区域间上下联合、横向联动,促进区域间融合对接,加快建立西北区域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服务高效的供销合作社农产品冷链物流区域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协商通过了《西北区域冷链物流2022年度工作安排》和《西北地区冷链物流会商联动机制》,为西北片区冷链物流协同发展奠定了基础。

什么是西北地区冷链物流区域会商联动机制?

1.旨在通过沟通交流,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加强西北区域内各省(自治区、兵团)供销合作社之间的沟通联系和业务合作,加快形成联合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格局。

2.着力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西北地区冷链物流工作联动和资源整合,促使区域内农产品冷链物流节点城市及“612”工程连点成线、连线成片,逐步构建西北地区供销合作社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服务网络。

3.成立西北地区农产品冷链物流区域会商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各省、自治区、兵团供销合作社分别成立本单位农产品冷链物流区域会商联动工作小组,工作小组承担轮流牵头召集西北地区农产品冷链物流区域会商联席会议、加强与其他成员单位的联系交流等职责。

主要工作

促进区域内各省、自治区、兵团供销合作社之间的沟通联系和业务合作,共同推进西北地区农产品冷链物流区域会商联动相关工作等,具体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内容:

1.研究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冷链物流 “612” 项目,谋划落实西北区域布局;

2.研究制定区域冷链物流年度工作计划;

3.制订(修订)区域冷链物流会商联席机制。

2022年,各省、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下属冷链物流企业将协商适时组织开展实地考察学习交流活动,充分发挥系统及各地优势,探索西北地区供销冷链物流联合合作的路径和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